Responsive image日本達人客座編輯PROFILE

知名旅日圖文作家接接JaeJae,因為一場命運般的邂逅,遠奔日本展開新生活的台灣女孩。在台灣日本文化差異下經常發生意想不到的糗事,對「如何能搞到很丟臉」有著得天獨厚的才能。

  • 部落格從2009年2月上線,不到一年即大破300萬人次,現已突破1000萬人次。
  • 2009年11月6日部落格上的「台灣日本大不同-啤酒篇」,登上日本各大網路新聞報導,引發討論熱潮 サーチナ網路新聞,日本奇摩網路新聞,日本経済新聞社網路新聞。
  • 2010年4月成立「接接在日本」粉絲團,不到三個月人數已超過30,000人,目前粉絲團人數已突破15萬人。
  • 出版書籍《接接在日本》1〜4集皆榮登各大書局圖文書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寶座,銷售成績亮眼

台灣日本冷暖誰人知

最近天氣越來越冷,想起之前有一次跟日本同事開會,那天台灣寒流來襲氣溫大約降到10度,日本同事看到台灣的大家通通穿的像要去登雪山一樣,有人穿長到腳踝的超厚羽絨大衣、有人是鋪棉外套裡面再加羽絨背心整個嚴加戒備、還有人戴只露出眼睛的頭套式保暖面罩,看的日本同事忍不住驚呼出聲...

Responsive image

被日本同事抓著問說:難道台灣人很怕冷嗎?氣溫10度大家就會穿成這樣的喔?

仔細想想是個好問題吶〜台灣通常比日本溫暖10度左右,因為習慣溫暖的氣候,對突然來襲的低溫會有點招架不住,用四季溫度比較圖就能輕鬆理解台灣日本溫度大不同了!


春天

Responsive image

春天的日本(東京地區)約8~19度左右(相當於台灣的冬天),但對日本人而言已經是溫暖和煦的氣溫了~都可以穿上單薄的長袖就好。
春天的台灣(台北地區)既使已經比日本暖了許多,可能因為濕氣較重,加上要騎車等原因,在春天還是覺得有點小冷,會穿上羽絨外套保暖。


夏天

Responsive image

夏天的日本(東京地區)也是蠻悶熱的,酷暑期間會連續好幾天飆到33度左右的高溫,不過好像日本人都會注意防曬跟防中暑措施(日本夏天太陽也是超火熱的@@),就算很熱也不大會穿的太過暴露。
夏天的台灣(台北地區)在下是覺得跟日本夏天差異不大,比較特別的是台灣女生穿超短褲機率超高(這次回來的大發現,台灣女生好敢穿啊~),日本同事總是很開心可以夏天到台灣眼睛吃冰淇淋出差XD。


秋天

Responsive image

秋天的日本(東京地區)早晚氣溫差10度,所以習慣多件式穿搭,因為很乾爽所以非~常舒適(最喜歡日本秋天的天氣,超舒服的)!
秋天的台灣(台北地區)反而秋天在台灣好像沒幾天就過去了,天氣忽冷忽熱一下子熱到要穿短袖,一下子又冷的讓人發抖,秋天穿搭反而很不實用,只好夏季衣物跟冬季外套都端出來,來個冰火混搭風惹(台灣Style就是給我實用其他免談啊~)。


冬天

Responsive image

冬天的日本(東京地區)非常非常冷,但室內會開暖氣又會有點熱,所以穿搭注重頭部手腳保暖,搭配洋蔥式多層穿法來保暖,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就算很寒冷,也不大會穿的像棉被一樣厚重,反而是很懂得保暖又不臃腫的穿搭技巧,很值得偷學的說!
冬天的台灣(台北地區)可能是不習慣寒冷,對於保暖方法整個很不熟,台灣女生經常是穿大羽絨外套但下半身只穿牛仔褲搭普通球鞋,還露出腳踝,所以冷風一吹還是冷的直發抖...


來偷學日本保暖穿搭法,這個冬天保證打從心裡暖呼呼!

保暖又不臃腫穿搭技巧:

Responsive image

保暖重點:
• 頭部 → 貝蕾帽/毛線帽
• 脖子 → 寬圍巾
• 手  → 毛線手套
• 腳踝 → 褲襪+毛襪
• 腳  → 短雪靴

只要以上部位注意保暖,加上洋蔥式多層穿法就可以搭出可愛有型、保暖又不臃腫的穿搭技巧嘍꒰✩’ω`ૢ✩꒱


Responsive image